大愚若智研究院

网络一线牵 相见就是缘

【盾冬】武林时尚指南

东方不败绣菊花:

盾冬 AU 一发完


特别雷 中国古代背景的







1.


Bucky是个杀手,整个江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杀手。


杀手组织首领把他从海边的难船里捡回来的时候,他还小,大概四五岁的样子。


当时组织里的人都说这小孩儿是个异族,留不得,小小年纪就克死了一整条船的人,长大了一定是个祸害。


Bucky就站在首领身边,听着一屋子黑头发黑眼睛的陌生人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话,对着自己指手画脚。


“Bucky,”他指指自己,小小手上满是伤口,“I'm Bucky.”


“吧唧!好名字!响亮!掷地有声!”首领笑呵呵地把Bucky抱在腿上晃悠,“孩子就是孩子,哪能是祸害呢。”




2.


一晃十五年过去了,Bucky凭借着出色的业务能力,成为了杀手组织的头牌。


作为一名杀手,尤其是一名头牌杀手,Bucky有着自己独特的时尚追求。


当代杀手界,或者说是整个武林,流行着一种固定的审美观。


翩翩公子就要穿月白青衫,妖孽邪道就要穿紫衣长袍,冷血杀手就要穿黑色劲装。


好像不这么穿,人设就不完整。


谁规定的?


Bucky表示,不,我不要,这是武学界的刻板印象!从我开始,从每个人开始,从现在开始,让我们与审美歧视say no!




3.


于是Bucky成为了全江湖唯一一位引领时尚潮流的杀手。




4.


喋血,


冷酷,


无情,


但是时髦。




5.


搞时尚的,有个弊端。


这玩意儿烧钱啊!


啥时髦就要穿啥,就算是头牌杀手赚的钱也不够花的。


为了生存,为了时尚,为了与全武林的审美刻板印象作斗争!为了买到瑞福祥当季最新款的富贵芙蓉花布料!


Bucky接了个小活儿,刺杀个什么异邦来的王子啥的。



6.


地点:驸马府


目标:与异邦王子Steve Rogers和亲的德贤公主以及王子本人


装备:匕首一柄,喜乐阁经典款红靴一双,以及泰瑞福新款绣凤红袍一件




7.


Bucky蹲守在新房的房梁上,完全不知道公主为了追求自由与解放已经跑路了,心里还一个劲儿地琢磨,房里咋没人呢?


之前也说了,Bucky是搞时尚的,常常为了套进各大品牌的新款衣服而瘦身。


瘦身,就要挨饿。


而秋季,是出新款的季节。


换而言之,Bucky已经饿了好几天了。


婚房正中央,摆着一盘盘精致的糕点,香味儿噼里啪啦刺溜刺溜地往Bucky鼻子里钻。


反正房里没人,偷吃一块也不会被发现吧。




8.


真香!




9.


杀手界其实有明文规定,执行任务就是执行任务,不要搞些乱七八糟的,不符合职业道德。


而Bucky违反职业道德,偷吃糕点的结果就是,刺杀目标进来了,他还在吧唧吧唧吃糕点。



10.


Steve看着眼前这位穿着一身红衣的公主,心里一阵悸动。


之前怎么没人告诉自己,公主有异邦血统?


之前怎么没人告诉自己,公主长得这么好看?


之前怎么没人告诉自己,公主吃东西看起来这么香?


之前怎么没人告诉自己,公主是个男的?


妈的,爱了。




11.


但是爱情,是两个人的事情,你爱了,别人不一定爱,很多爱情悲剧就来源于此。




12.


“家里有矿吗?”


“有!”


“能搞时尚吗?”


“搞!”


“当我模特成吗?”


“成!”


“行吧,爱了!”



13.


于是异邦来的Rogers王子就这样带着Bucky回了家乡,从此两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。



14.


看着自从娶了媳妇儿之后,就整天穿红戴绿,审美突变的Rogers王子,老Rogers国王悲从中来。


这Bucky,是个祸害啊!


评论

热度(185)